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测井公司工艺工具制造生产线投用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测井公司工艺工具制造生产线投用

2020/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7-08]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陈凡通讯员王爱新)6月19日,测井公司工艺工具制造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工艺工具产品制造的机械化、标准化和信息化。
  在认真研究工艺工具产品制造特点的基础上,公司重新规划了工艺工具制造生产线,集中力量开展产线建设攻关,拓展了MES系统功能,设计加工工装,通过配备液压、电动工具等通用设备实现了机械化制造,加工了接线柱电动组装、电动电缆切割、千斤顶式电缆铆接、双固定滑轮组装等6种新型制造工作台。通过严格划分作业区,规范物品摆放,制定产品制造工艺路线,实行生产线标准化作业,形成了包含马笼头、井口工具、井下工具3个组装区的工艺工具生产线。
  这条生产线满足了短周期、小批量、多品种的制造需求,适用通用产品和新产品的制造,能进行小批量单人作业和大批量流水作业,将工器具机械化制造率提高了50%,仅鱼雷、马笼头机械化组装接线柱工序、电缆切割及铆接工序、滑轮整体组装效率就分别提高了60%、40%和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