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采油一厂:“四个强化”促 “百日竞赛”显成效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采油一厂:“四个强化”促 “百日竞赛”显成效

2020/4/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4-02]自3月10日,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油一厂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一区启动“增产降本百日竞赛”活动以来,仅三周时间,日产由42吨提升至48吨,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从强化统筹协调、生产运行、油井管理和责任担当入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该管理区经理王克洋说。
  强化统筹协调
  积极落实局、厂两级复工复产要求,在做好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配送、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员工安全分批次返岗计划、疫情管控责任落实等防控措施的同时,遵守地方政府复工复产要求,报备返岗人员情况,办理复工复产申请。向生产一线配送煤炭、柴油、消毒液、口罩等生产生活物资36次,现除正常轮休人员外,在岗人员42人,返岗率达93%,各项工作有序启动。
  强化生产运行
  围绕全年3.99万吨原油生产任务,坚持“原油产量不降、维护作业不停、躺井数目不增”的工作目标,制定详细生产运行计划,抢抓工作进度。开展活动以来,修路2井次,解决纠纷3起,调装设备20余台套,快速复产油井3口。同时,结合天气变暖,井筒易出蜡、管线易堵的实际,积极组织油井热洗、管线扫线工作,实施洗井3井次、扫线4井次,较往年井筒卡泵、管线堵塞的数量明细下降,油井稳产上产得到保障。
  强化油井管理
  对辖区98口开抽油井进行“拉网式”普查,合理优化生产参数、完善躺井预警机制的同时,实行区领导、班组长对高产井承包模式,做到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目前,已成功扶躺3井次、碰泵5井次、加药10井次、活性水吞吐2井次,节约作业费用6万余元。在各井站场,岗位员工加强巡检,认真检查井口压力表,管线保温情况,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安全用电情况,确保跑冒滴漏等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
  强化责任担当
  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值岗守岗,积极与地方供电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外围偏远生产井HH92P32供电问题,同时,组织党员突击队进行现场踏勘、道路抢修、安全施工,比预计提前5天接入地方电网,油井由电网供电代替发电机供电后,不仅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也减缓复产复工在岗人员紧缺的问题,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复工复产以来,党员干部“一对一”走访员工84人次,开展党员突击队现场帮扶2次,解决生产生活难题7项。
  同时,利用展板、LED屏、钉钉工作群等平台,将集团、分公司和采油厂“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形势任务向全员广泛宣传,并聚焦攻坚上产、降本增效、实验攻关等重点工作,收集整理攻坚创效行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成果,积极营造浓厚的“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