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国石化松南气田成为大型整装气田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国石化松南气田成为大型整装气田

2007/12/2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海油网站2007年12月7日]   12月6日,中国海油正式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总经理傅成玉担任委员会主任,副总经理周守为、曹兴和以及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吕波担任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海油专家评审委员会主要负责对总公司专家评审工作进行总体规划、政策指导,负责总公司专家的复评及拟聘人选推荐。具体的职责共包括审批总公司专家评聘政策、审批中国海油专家评审计划及实施方案、对各专家组提出的专家推荐人选进行复评、讨论确定总公司专家拟聘人选并报中国海油党组审批等四个方面。
   与专家评审委员会同时成立的还有专家评审组和专家评审工作办公室。专家评审组为总公司专家评审委员会下设机构,主要负责总公司专家的初评工作。专家评审工作办公室为总公司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下设机构,负责专家评选工作的组织协调。
   10月上旬正式启动的总公司专家的评选工作,评聘的专业范围为主营业务中的核心专业领域,即勘探、开发、钻采、工程、炼化5大专业领域。参加此次评聘的科技人员,必须是直接从事勘探、开发、钻采、工程、炼化专业的科技工作者,或具体负责技术把关、技术决策的各级总师等技术管理者。本次参评人员为新当选的107位所属单位专家和中国海油所属单位总师(B3级或T11级)。
   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是中国海油落实科技领先战略,培养总公司层面的各路专家技术人才的重要举措,是畅通专业技术人员发展通道,更好地激励技术人员潜心科研、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多出成果的重要内容。此次中国海油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及其下属机构,将加强对专家评聘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评选工作的规范运作和顺利推进,真正评选出系统内学术技术水平高、科研成果多、敬业精神强、业绩优、贡献大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