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庆机械厂超高压管汇成功下线 填补国内空白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庆机械厂超高压管汇成功下线 填补国内空白

2007/1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长庆石油勘探局2007年10月30日] 10月24日,由长庆石油勘探局机械制造总厂研制的GSF-DDIII和DSMEI海洋平台超高压、大管径管汇在西安泾河工业园成功下线并顺利出厂。这套管汇是机械制造总厂为美国国民油井华高石油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研制的,并顺利通过了美国国民油井公司中国区质量总监和韩国现场经理的联合验收。这标志着长庆机械突破了超高压(15000PSI)和大管径(OD8″)两大技术瓶颈,结束了国内只能生产压力等级为10000PSI以下、管径为5″以下高压管汇的历史,替代了同类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随着世界石油勘探开发领域的发展,对石油钻机装备和配套产品的性能和要求越来越高。机械制造总厂作为我国钻井液管汇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修订单位,凭借30多年制造高压管汇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早在2002年就着手海洋平台高压管汇的研发与制造,先后承制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番禺PY4-1/PY5-2、惠州HZ19-3/HZ19-2、春晓CHX-207海洋平台高压管汇,在海洋平台高压管汇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美国国民油井华高石油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制造、配套海洋平台钻机模块。多年来,该公司海洋平台钻机模块配套的高压立管因为压力等级高、管径大等原因,一直依赖从挪威等发达国家进口。今年初,这个公司与机械制造总厂达成了超高压管汇国产化以替代进口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