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部钻探千项纪录力挺千万吨油气田上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部钻探千项纪录力挺千万吨油气田上产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四大创新书写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吴夏炎黄智明)10月下旬,西部钻探工程公司再创10多项纪录:完钻的尖北1-7井,创青海油田尖北区块四开直井最快钻井纪录;完钻的J10057_H井,创新疆油田水平井井深最深和水平段最长纪录;完钻的博孜3-2x井,创塔里木油田博孜3区块三开完钻井周期最短纪录……
  钻头到,油气冒。近两年,西部钻探累计在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青海油田,创出提速、提质、提产、提效纪录上千项,高水平打成高探1井、沙探1井、轮探1井、玛013井等一批中国石油重大发现井,有力地保障了三大千万吨级以上油气田连续两年新建产能的基本到位和油气产量的超计划运行,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
  党的十九大以来,西部钻探以党中央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为统领,以集团公司“稳中求进”总方针为主线,以“成就甲方才能成就自己”为理念,众志成城推进技术、装备、管理和服务四大创新,浓墨重彩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力挺各大油气田特别是千万吨以上油气田增储上产。
  在技术创新方面,西部钻探建立以工程技术研究院、地质研究院、储层改造研究中心、钻井液技术研究中心、固井技术研究中心为一体的“两院三中心”科研平台,加快井筒工程全产业链技术能力提升,向高端市场进军,自主研发形成柱塞排水采气等4项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精细控压钻井等一批新技术在现场发挥巨大效用,相继打成塔里木油田轮探1井、青海油田昆1-1井、新疆油田JHW00421井等中国石油标志性重大工程。
  在装备创新方面,西部钻探以支撑重点区域上产和主营业务发展为导向,积极争取钻机、压裂车组、旋转导向、连续油管等更新项目,提升资源硬实力;超前落实高压泥浆泵、钻机平移装置等关键装备,扩大铁钻工、二层台机械手等自动化装备,自动化钻机更新13部、改造14部,铁钻工等机械化装备700余台套,现场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机修时率一直保持在1%以下。
  在管理创新方面,西部钻探创新组织运行,加强要素支持,提高资源整合能力,通过建立局级包区块、处级包平台、科级包井队、共同包指标的管理机制,形成“专业化+项目部制”管理新模式,全产业链一体化总包和资源配置为区域整体提速释放巨大能量,玛湖、塔里木等重点区域提速达到30%以上,以平均每天完井7口的速度,扛起了助推大油气田增储上产的重任。
  在服务创新方面,西部钻探围绕“增储上产”推动全面战略合作,致力于为油气田提供全井筒工程服务,加强工程地质一体化服务,为油气田提供高水平的综合解决方案,承钻的水平井油层钻遇率高达97%,前哨2、跃满2-H6等一批重点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