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累计生产原油突破4000万吨 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勘探与钻采工程

累计生产原油突破4000万吨 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19/9/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通讯员袁晓冰)截至9月10日,建厂36年的大庆油田采油八厂,累计生产原油突破4000万吨,实现连续11年上产,走出了一条大庆外围油田效益开发的新路。今年,采油八厂锁定“上产199万吨、力争完成200万吨”夺油上产新目标。
  在油田开发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这个厂还积极探索开发技术的集成和管理配套,形成了具有三低油田特点的地质开发理论和高效实用的工艺技术。其中,薄差油层水平井开发配套技术逐步完善,直平联合开发模式基本建立;扶余油层有效动用技术攻关初见成效,大规模缝网压裂效果明显;持续开展高效举升试验在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提高管理效率等方面效果显著。
  “十一五”以来,这个厂累计完成科技攻关项目614项、重大技术革新629项,申报国家专利124项。科技攻关的扎实推进,不但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造就了一支优秀的科技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