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长庆油田 低渗透气田培养出“功勋井”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长庆油田 低渗透气田培养出“功勋井”

2019/7/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19-07-16] 截至7月9日,长庆油田采气二厂主管的榆林气田南区榆42-6井,累计生产天然气10.05亿立方米,这也是榆林气田单井累计产量最高的气井。
  榆42-6井隶属榆林气田中部的陕215井区,气层有效厚度达18.6米,储层物性条件好。这口井于2003年试气获66.1万立方米无阻流量,投产至今已连续生产15年,历史上日产气最高达33万立方米。
   “作为一口定向井,能达到如此好的产量效果,除了地质人员对地层研究透彻,布井精准外,后期的精细管理和维护也功不可没。”采气二厂厂长朱浩平说,“在低渗透气田能有如此争气,可誉为‘功勋气井’。”据悉,该井目前日产气仍保持在9万立方米左右,是同类型气井产量的3倍左右。
  在15年的采气历程中,采气二厂对气藏工程持续研究不放松,强化气井动态监测,精细评价气井压力现状,分析监测指标变化规律及产水情况,通过多方面探索和创新,优化气井管理措施,保证该井平稳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