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临钻西南工区年累进尺创五年来新高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临钻西南工区年累进尺创五年来新高

2019/5/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20]截止5月17日,西南石油工程公司临盘钻井分公司西南工区年累进尺完成4.26万米,已完成全年力争目标的71%,提前实现任务过半目标,进尺比去年同期增加285%,创五年来该公司西南工区年累进尺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政审时度势,抓住西南钻井市场释放的有利时机,调兵遣将、千里奔袭,相继重启50789、50655两支钻井队,西南项目部和钻井一线的将士们鏖战寒冷与酷暑,与暴雨和泥泞竞风流,在短时间内确保并实现了工区8台钻机的运行。
  随着队伍增加、战线拉长,队伍分散在中江、威远、彭州、犍为等多个地区,为确保各井正常运行,项目部各部门高效运转。生产运行部未雨绸缪,倒排生产计划,狠抓节点运行;安全环保部加大生产过程隐患排查与治理;装备部门加强设备检维修质量把关、在钻设备维护保养,为钻井生产正常运行提供保障;工程技术部大胆应用射流冲击器、水力振荡器、高效PDC钻头+旋转导向+马达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有效提高了各井施工进度,实现了提速提效,创下了威页41-1HF井三开施工周期最短,威页39-4HF井三开单趟钻进尺最高、三开平均机械钻速最快等多项工区钻井纪录。
  据悉,西南工区全体干部员工正紧盯全年生产任务,发扬石油人勇于攻坚啃硬的精神品质,突出各岗位的职责、使命和担当,向全年任务目标和工区历史最高进尺纪录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