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南油气分公司河嘉201H井获产62万方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南油气分公司河嘉201H井获产62万方

2019/5/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7]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5月15日,西南油气分公司河嘉201H井采用裸眼分段完井工艺,经3段960方大型酸化压裂,测试获日产天然气62万方,进一步明确了该构造的产能潜力,为后续开发提供有力支撑。
  该井是部署在四川盆地通南巴构造带的一口开发水平井。西南油气分公司相关单位及部门精细部署,实行领导挂点管理,紧抓生产进度及质量安全;密切跟踪,把握重点、难点及关键环节,各环节紧密链接,克服膏岩层厚度变化大带来预测难题,确保钻井提速提效及优质储层钻遇率,实现提前工期44天完工。
  该井实施过程中,创新应用一系列工艺。针对超深小井筒、长水平段、高地层压力的井况,首次在碳酸岩储层采用纤维暂堵配合滑套分流工艺,分段效果明显,改造效果显著;针对含硫气井、小井眼中管柱易堵塞的情况,采用新型耐酸可溶压裂球进行开滑套施工,该压裂球施工后可在液体中完全溶解,不留残渣,确保投产管柱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