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监督:开展专项质量检查除隐患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监督:开展专项质量检查除隐患

2019/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4-15]4月以来,华北油气分公司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对油气田承包商质量管理、井筒质量、泥浆质量、油田助剂材料、录井剖面符合率等开展专项质量检查,严把工程施工质量关。
  他们集中梳理了以往各开次验收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低、老、坏”问题,现场对入井助剂材料“三证”进行检查,并加大对入井工具、管柱等入井材料的复核性丈量和检查,杜绝不符合设计要求的工具入井。
  对施工过程中的特殊工况进行检查,对缺失或发现施工过程中不符合标准、规范、设计等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的违章行为,及时签发了监督提醒单或监督令,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结果。
  依据工程施工流程监督计划书和关键环节控制表,对关键质量控制点进行监督旁站,并对承包商“质量意识、质量体系、标准执行、现场管理”等内容进行检查。
  同时,根据钻井施工、压裂试油气施工、作业施工、技术服务等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质量检查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隐患等问题,及时通知了整改,有效消除了各类质量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