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石油工程固井首入川渝页岩气市场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石油工程固井首入川渝页岩气市场

2019/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3-19]
  3月11日,华北石油工程成功完成首口页岩气井泸205井表层固井,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入川渝页岩气市场揽到的固井业务。这是该公司加大国内外市场“四个转移”力度,重点开发川渝页岩气市场走出的第一步,为公司发展开拓新领域。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强化全员市场意识,奋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发力拓展特色技术市场,所属井下作业分公司与西部分公司携手,对四川页岩气市场进行反复调研,最后确立进入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施工,为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泸205井也是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进入川渝页岩气市场施工的第一口井,由华北井下1403固井队承揽施工。该井设计井深5891米,是一口四开评价井。此次施工的是泸205井表层,井深1086米,具有环容大、注浆量大、浅层气发育等固井难点。
  华北井下高度重视,成立由工艺技术研究所和HB-1403固井队组成的固井小组。工艺技术研究所负责固井工艺设计、水泥浆体系研发、水泥浆室内试验,HB-1403固井队负责现场施工。经过两个部门的共同努力,成功完成井下该井施工,标志着华北井下正式进军页岩气固井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