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采气“三提”助力稳气保供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采气“三提”助力稳气保供

2019/1/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21]稳气保供就像一条“红色引擎”,牵动着每一个华北采气人,一路前行。
  2019年面对着采气量有增无减的实际,华北采气积极勇挑重担,特殊时期,担起局、分公司稳产保供的主力军,他们通过全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生产提速提效、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的手段助力稳产保供工作再上台阶。
  技术提速。随着大牛地气田资源品质的不断劣质化,给工程技术和措施作业带来了巨大挑战,技术瓶颈的突破已经成为该气田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坎。科技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动能。为此该厂从年初就以重大科技专项攻关为重点,瞄准关键领域和技术,加快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速度。他们通过与高校合作、引进成熟技术、立项攻关等手段,持续创新完善多种排水采气方法,气井排水采气成功率高达95%以上,有效解决了高产水气井的排水问题,为保供再添动力;面对上产难,华北采气加快产能建设步伐,对重点区域和领域,采取提前规划、提前介入的方式,在时间上抢占有利时机,在冬季不易施工的阶段,华北采气各施工队伍放弃冬休计划,把冬休时间用来做基础工作,把优化生产工具、优化钻井数据等细节问题再一次梳理,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
  生产提效。2018年38台压缩机作为一号工程已全面按期投运,为保障2019年投入运行的38台压缩机有效贡献力量,该厂不断加大管理和培训力度,通过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各项培训工作,达到边学习边应用、边提高的目的。生产提效就是为了满足低成本发展需要,而资源共享是促进低成本开发一种途径,为此,华北采气积极在物资供应、设备维护、人力资源上下功夫,有效解决了生产人员不足和主要设备异常停机等问题的发生,为生产提效奠定基础。
  管理提升。改革发展中,唯创新者进、创新者强。近几年,面对低油价的冲击,为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华北采气积极推进管理体制与各项制度融合创新:创新专业技术人才选拔机制,激活了人才效力;完善人员流动和冗员分流机制;突出绩效导向作用,个人收入与贡献同升同降;实施增效工程,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一项项改革创新,提升了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地保障了越冬保供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