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采气打好新年“主动仗”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采气打好新年“主动仗”

2019/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17]2018年华北石油局、分公司圆满完成各项生产指标任务,全面扭转了亏损的被动局面。2019年为取得全面胜利,各个所属单位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积极打好新年“主动仗”。
  施非常之策,稳产保供。2018年对华北采气来说生产任务十分繁重,2019年这种压力不但没有减轻,而是居高不下,为此,采气一厂从年初开始就统筹优化部署,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倒排生产计划,把压力层层传递。
  优化部署,创新管理。在产能建设方面,加速手续办理推进工作,简化试气流程,气井排液后直接投产,有效缩短单井试气时间,在年初就设计布置井位10余口,预计日产量提升可达上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保供的压力;面对老区气井稳产难,冬季易堵塞的实际,该厂加大作业施工力度,采取人歇机不停的工作模式,全面提高了气井的生产时率。
  要实现低成本下油气增储上产,面临许多挑战。为此,该厂持续开展提速提效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现有装备、队伍资源效能,强化施工进度,开启冬季施工模式,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为全年打赢勘探开发进攻仗提供了有力保障。
  围绕瓶颈技术和关键技术研发,强化科技攻关,提升创新能力,创新技术服务,提升保障质量。创新科技研发组织模式,集中优势资源进行关键技术集中攻关,加快高端仪器研发。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地质情况,强化地质与工程一体化研究,优化设计参数,优选施工工艺。以地质工程一体化为统领,创新老区气井管理理念,积极探索气井排水采气新方法,重点强化高产水气井的专项治理,努力保证水井开井率、自然递减率等开发管理指标持续向好。
  安全环保是天字号工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华北采气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为核心,扎实推进HSSE合规管理和标准化站队建设,深入开展现场检查、环保督查,全面加强各种施工作业监控力度,实现了安全环保受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