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冀东油田持续提升注水工程设计质量
勘探与钻采工程

冀东油田持续提升注水工程设计质量

2019/1/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0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超通讯员付军)1月4日记者获悉,冀东油田2018年注水工程设计合格率和施工成功率达到100%,质量与精确度有了进一步提高,有效解决了深斜井分层注水技术难题,为冀东油田打造精细注水示范区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特殊井况、特殊工况和油藏要求,技术人员完善了主导分注技术的配套模式,有效提高了完井施工成功率、测调成功率和分注合格率,延长了管柱寿命,提高了管柱起出成功率,进一步完善了井网控制程度和提高了注采对应率。
  针对冀东油田地下复杂情况,技术人员查阅油藏动静态资料,详细了解注水区块地层特性、层间压差、注水水质、地层出砂返吐和管柱工具受力状况等,归纳总结出不同注水区块设计的特点与难点,从分注工艺技术、注水配套工具组配及管柱锚定工艺配套等方面提出对策,形成了系统性的精细分层注水管柱优化方案,有效扩充了现有的精细分注技术理论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