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东南亚公司2018年油气超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东南亚公司2018年油气超产

201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海洋石油报2019-01-07]
  本报讯(通讯员邢维奇杜定宇徐玉强)新年伊始,中海石油东南亚有限公司(下称东南亚公司)传来喜讯,2018年东南亚公司超额完成全年产量任务,作业产量、净产量分别达到年度计划的112%和107%。
  面对主力区块到期资产移交任务繁重、马杜拉海峡合同区天然气销售不畅等困难,东南亚公司直面问题,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全力推进油气田稳产上产。
  在SES油田,东南亚公司进一步强化地质油藏生产研究,优化增产措施和修井策略,通过实施换泵提液、深化注水研究与调配、盘活老井等见效快的措施,累计实现日均增油超2000桶。天然气方面,针对主力气田地下压力持续衰竭等情况,SES油田积极推进启用BWK压缩机,确保了天然气稳产。2018年1月至9月SES油田油气产量完成全年计划的109%,在该区块到期移交前的最后阶段实现了油气超产。
  在马杜拉海峡合同区,2018年初,BD气田天然气销售量与年度计划存在巨大缺口。东南亚公司从油藏、设施、销售等各方面全方位分析原因,研究提产方案,成立应急攻关小组,及时攻克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工艺处理系统的问题,及时消除了提产瓶颈,2018年7月起实现满负荷生产。销售方面,通过与天然气买家、政府油气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密切沟通,东南亚公司加大销售市场落实力度。
  在东固LNG(液化天然气)项目,东南亚公司的资产管理团队密切跟踪作业者生产动态,并在油藏管理、加密井钻完井、修井作业、生产线频繁应急关断等重点问题上与作业者开展针对性沟通,支持作业者增产,发挥了建设性伙伴作用。2018年,东固项目实现外销LNG125船次,为该项目投产以来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