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部钻探首次在冬季尝试水平井多级压裂施工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部钻探首次在冬季尝试水平井多级压裂施工

201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1-07]2018年12月14日,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在MBHW208井拉开新疆油田冬季水平井压裂施工序幕。
  据介绍,此次施工的MBHW208井要施工17级、液量达到800多立方米,必须搭保温棚才能进行。这是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尝试。
  目前,新疆油田漠北区块气温最低达零下25摄氏度,解决寒冬低温难题,保证数十套压裂设备运转正常、数百立方米水源不冻、数十条管线不堵,成为施工关键问题。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超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保温方案,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在近1000平方米的井场内,为10多米高的柔性水罐“穿上棉衣”,为压裂车、混配车盖上新房,为高压管汇、过渡罐搭建暖棚,并通过热风机等加热方式,对大型施工设备进行保温防冻。同时,紧抓安装保温关键环节,对倒液管线、高压管汇缠绕电热带,包裹毛毡、防水布,夯实保温基础。现场还首次引用了热油车,通过对水体加热、保温多措并举,做好设备、管线、水源防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