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青海油田6条硬措施升级管控
勘探与钻采工程

青海油田6条硬措施升级管控

2018/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确保冬季施工安全没有“冷冻期”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13]
  四季度是各企业的生产冲刺阶段,也是事故高发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中国石油各企业针对冬季生产特点,提前筹备,沉着应对,编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推动专业管理安全责任落实,彻底排查隐患,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暴海宏通讯员师婷)11月9日,柴达木盆地再次迎来降温。青海油田采油五厂严格安全环保管控,以“严、细、实、快”的标准抓冬季产能建设。
  进入冬季,气温低、风雪天气增多,是各类施工质量及安全事故的高发、易发期。为确保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环保受控,青海油田结合柴达木盆地冬季施工特点出台6条硬措施,保证冬季施工安全没有“冷冻期”。
  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安全责任制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的冬季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坚持工期服从质量、技术保证安全、管理必须科学的原则,强化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监督指导,不留任何影响安全生产的隐患;加强冬季施工培训教育力度,强化作业人员的质量、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防范意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配备齐全完好的安全及消防防护设施,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严格特殊和关键施工作业环节的技术和安全交底;严格工程冬季施工程序要求,针对工程特点及冬季施工的要求,实施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冬季施工措施;做好冬季施工物资保障及材料准备工作,确保冬季施工需要。
  针对冬季施工实际,井下作业公司创新安全培训,坚持开展每天晨会安全经验分享、每半月事故回头看、“安全大讲堂”、每月安全经验交流活动,以员工技能提升保障施工安全;全面落实“JSA式安全确认法”,以标准化操作杜绝安全风险。
  在扎哈泉油田产能建设地面配套工程施工中,青海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冬季施工方案,调配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狠抓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按照施工图纸、标准规范相关要求施工,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