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塔里木分公司领跑西北市场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塔里木分公司领跑西北市场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11月8日,西北油田10月份“流动红旗钻井队”评比结果揭晓,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塔里木分公司70615和90107钻井队榜上有名。至此,该公司今年已累计夺得西北油田流动红旗17面,以占比20%的队伍夺得了25.76%的流动红旗,继续领跑西北钻井市场。
  年初以来,该公司积极践行“勇夺流动红旗,争创优秀业绩”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作业现场技术支撑,通过优化泥浆思路、推行新技术和新工艺等措施,扎实做好井下事故复杂的预防工作,提速提效成果显著。使用“两强一适度”钻井液,加强转磺、提密度、短起下等关键环节的措施落实,针对易塌、易漏等复杂地层,提高钻井液中优质坂土含量,减轻了起下钻阻卡现象,提高了钻井速度;根据不同井深和各型号螺杆造斜率不同,完善直井监测、纠斜工艺,在塔河和山前井全面推广,提速效果显著;优化垮塌掉块引起的井下阻卡处理措施,针对山前井、英买力和玉东区块盐下井易发生掉块,导致阻卡严重甚至卡钻的问题,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处理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90107钻井队在顺南蓬1井施工中,四开钻进节约周期27.29天,特别是在10月中旬的压井作业中,组织到位、分工明确、处置得当,得到甲方高度肯定;70615钻井队在TH12566X井施工中,根据施工进度合理制定施工方案,并严格按照西北油田188项检查表要求对区域内井控设备进行巡检,促进了现场安全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