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采气二期增压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采气二期增压工程进入调试阶段

2018/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11-07] 11月6日,华北采气管理一区4号集气站二期增压机已完成仪表风撬、电力预制舱、千伏高压电的安装,已进入调试阶段,至此该集气站日可增加采气量万余方,压缩机的适时投运,确保了采气管理一区天然气平稳运行,为冬季天然气保供再添强劲动力。
  华北采气管理一区和采气管理五区作为今年二次增压的主要集气站场,肩负着局分公司今冬明春保供的艰巨任务。全厂今年拟投运的36台压缩机,仅这两个管理区就占有半数以上。
  二次增压工程自2016年8在管理一区16号集气站开工以来,采气一厂所辖各个就积极组织相关骨干操作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各类培训,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和生产深度交叉”等一系列困难挑战,在“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理念指导下,以保证气田产量为前提,以确保投产目标顺利实现为核心,不断优化工程建设和投产程序,分阶段分区域建设投产,有条不紊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截止目前,全厂已有16座集气站完成压缩机加载试运行,为2018年至2019年度越冬保供奠定了基础。据悉,为确保圆满完成保供任务,该厂不断加大生产力度,精心组织现场施工,力争在冬季保供开始之前实现36台压缩机全部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