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油气:可溶桥塞工艺压裂段数创新高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油气:可溶桥塞工艺压裂段数创新高

2018/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7]11月4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东胜气田JPH-434井放喷试点火成功。该井于2日顺利完成压裂施工,采用的可溶桥塞分段压裂工艺,创下了12段的压裂新高。
  该井位于东胜气田的主力上产区,为了使水平段充分利用,确保产能,工程设计根据地质预测,结合目的层的砂体厚度、井网井距及其整个垂向应力剖面分布情况,充分考虑该井目的层物性参数及隔层、以及压裂工艺适应性,最终采用前置液段塞加砂压裂工艺,达到充分改造目的层砂体。
  在保证产能的同时,为了积极响应百日会战,抢时间,快上产,工程技术人员针对该完井方式,对JPH-434井采用桥塞分段压裂工艺。该工艺具有可靠的层间分隔技术,压后可保持井筒全通径,延长全井生命周期。并且在后续生产过程中,工艺自身可完全溶解,免除了后续的钻扫程序,节省占井时间,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经济效率。
  JPH-434井最终顺利完成12段压裂施工,共计加砂564方,入地净液量4802.3方。该工艺今年共实施压裂7井次,施工成功率100%,高质量的施工成功率标志着华北分公司桥塞分段压裂工艺的成熟应用,也为百日会战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