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东胜气田首口下古生界投产气井累产超500万方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东胜气田首口下古生界投产气井累产超500万方

2018/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5]10月31日,东胜气田第一口下古生界奥陶系评价直井J58P33T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500万方,日产气量1.2万方/天,套压11.6兆帕。该井目前压力稳定,产气量保持较高水平,进一步落实了该区域下古生界奥陶系产能的可靠性。
  自2015年以来,东胜气田主要以上古生界下石盒子组为目的层位,累计建产已超10亿方,而下古生界奥陶系地层仅在东胜气田南部发育。J58P33T井则是位于东胜气田奥陶系地层发育区内的一口评价气井,该井完钻后,研究院技术人员综合分析钻井、录井以及测井资料,结合区域奥陶系储层特征及邻井产能测试情况,明确对该井奥陶系地层含气性好的层段进行酸压测试,喜获无阻流量达19.8万方/天。该井标志着东胜气田实现了新层系的产能突破,并获得中石化新层系发现奖,为后续进一步评价建产提供了接替阵地。
  2018年,在华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不断向新区域、新层系转变的思路指导下,研究院技术人员继续深化气藏评价研究,对开发区内40口钻至奥陶系探井进行纵向排查、横向对比,总结出奥陶系储层发育特征。9月份,又一口气藏评价直井J58P38H在该层位喜获工业气流,再次证实了东胜气田奥陶系地层的资源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