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采服新井高效抢投为原油生产增添新鲜“血液”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采服新井高效抢投为原油生产增添新鲜“血液”

2018/1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05]从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生产运行报表上获悉:截至目前,该经理部抢建抢投新井53口,每口井均一次作业成工,为清河油区年产50万吨原油生产目标实现,増添了新鲜‘血液’”。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针对新井投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试油作业、安装抽油机、管线铺设、井口管汇安装、生产准备、特种车辆保障等专业单位协同作战,技术要求高、工期紧的实际,通过强化保障措施,精心组织,确保了新井抢投优质高效推进。
  该经理部成立了新井抢投专门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含盖新建抢投的各专业领域的生产技术管理人员,明确分工,
  层层压实责任,为每一口新井的抢投排出运行计划表,倒排工期,确保从修井设备搬上、现场工农、进井道路、作业运行、安装抽油机、管线铺设等各项生产运行顺畅高效。
  7月中旬,在抢建新井面14-16-斜17井中,因受强台风“温比亚”影响,上井道路泥泞难行,井场积水多。在钻井完工场清后,该经理部及时在上井道路、井场上铺设油管桥板,出动1台水泥车、2台罐车回收井场积水,第一时间拉运土方、填实井场,使该井迅速达前期施工条件。
  该经理部切实抓好各专业单位的密切配合,打好时间差。在试油作业设备搬至井场,做开工前准备工作之时,钻地锚、立井架、铺设新井进站管线等工作同时展开;而在作业后测压观察期间,则速速抓好井场配电、安装抽油机等工作,确保了作业施工工序闲,而配套工作不闲,通过打交叉,缩短了新井投产时间。1-10月份,该经理部单口新井平均抢投时间为3.5天,与计划比提前0.5天。
  为了保证新井抢投的安全质量,坚持安排专人负责新井抢投现场的工作组织协调,切实抓好新井抢投抓好现场交底、动态信息反馈、油杆器材保障、车辆配合、工程设计标准执行、急处置措施落实等工作,而各专业单位坚持干部跟班顶班,做到班班有干部,切实抓好新井抢投的过程监管,尤其是强化交接班、夜间施工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查隐患、纠违章、抓整改,施工人员坚持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杜绝了安全质量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