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汉采服中心修井提速保油上产能力提升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汉采服中心修井提速保油上产能力提升

2018/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31]截至10月30日,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共计优质修井755井次,每一口井道道工序一次合格率98%以上,保证了清河油区原油生产在年产50万吨以上水平运行。
  该经理部是一个集试油作业、热采注汽、工程维修、投捞测试、后勤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技术服务保障单位。面对清河油区油气勘探开发进入中后期,越来越多的油水井“年事渐高”,修井任务重、试油作业施工难度逐年增加的实际。他们牢树保油上产的大局意,创新管理模式,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为清河油区油气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我们以试油作业为龙头,重点抓好提素质、提质量、提效率、保安全、降低成本五个环节工作,自我加压,抢时争先,实现了修井提速降本、保油上产能力提升的目标。”该经理部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优化队伍管理结构,提高作业时效。该经理部成立了一个修井设备搬迁队,对修井设备统一搬上,设备重大故障统一解决,重要安全环保任务统一完成,并抽调后勤单位员工承担修井现场夜晚看井任务,让各试油作业队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试油作业修井上,发挥了队伍的专业化管理优势。各试油作业队通过抓好员工技术教育,提高员工按章操作熟练程度,实现了修好井、多修井,带动了作业时效提高。从年初至目前,该经理部的作业时效达98.41%,与计划比提高0.41%。
  加大生产协调力度,确保满负荷施工。该经理部坚持每天开好机关“晨会”,明确生产重点和责任分工,每天安排机关人员上井巡查,帮助基层解决施工车辆、施工器材保障等实际问题,提前抓好工农关系协调,减少干扰。加强与采油厂井站管理人员的沟通,在用电、动火、完工投产等工作中争取更好的配合支持,减少不利因素的影响,提高了生产运行效率。从年初至目前,该经理部始终坚持每天开20台修井机组满负荷施工,保油上产能力进一步提升。
  强化安全质量管理,夯实作业修井基础。该经理部强化过程监管,力求实现质量、速度、效益的统一。严格设计审核,从源头上杜绝事故发生。加密现场监督检查频次,将现场监督细化到单井和个人,及时分析、追踪、记录在试油作业过程中单井的作业质量,将工序返工井纳入各试油作业队的效益考核,直接与奖金挂钩,增强了全员质量管理责任心,提高了试油作业质量管理水平。入秋以来,该经理部坚持以10个试油作业队的的施工现场为重点,展开“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不放过一个微小细节、一个死角,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确保了试油作业生产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