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采气为保冬供做好基础工作不放松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采气为保冬供做好基础工作不放松

2018/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31]今年,采气一厂正式承接大牛地气田产建业务,由原来的单一采输气扩大到石油工程作业,新的业务领域,对采气一厂来说即是一种挑战,也是一次机遇。进入越冬生产阶段,往年此时,产能建设已逐步进入尾声,钻井队开始就位准备冬休。然而今年不同,钻井一线,钻机继续开足马力,延长冬季施工时间,用实际行动为越冬保供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巨大的生产压力,完成任务就是命令,采气一厂作为华北油气分公司的供气主力军,率先行动,全面开启“深冬季”施工模式。
  为了保证冬季施工的安全有序进行,采气一厂成立冬季施工领导小组,并在进行深入调查摸底的前提下,对“深冬季”施工做出重点安排,内容涵盖物资准备、技能培训、井控安全、交通管理、防火用电、设备使用、重点工程保障和承包商管理等各个方面。各部门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积极宣贯落实冬季施工安全措施,编写冬季施工典型事故事件案例,组织钻井队学习交流,开展岗位练兵,对标自查自改。
  所辖管理区坚持狠抓基础管理,持续推进现场“三标”工作,加大设备维修保养力度,做到生产现场不留死角,彻底消除“跑、冒、滴、漏”等现象,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他们还加强现场的监督检查,严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风险。每月发布安全风险预警,通过找事故事件发生的规律,寻找导致发生的原因,使干部员工通过学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针对今年的重点施工项目二次增压工程的建设施工,开发研究所及时开展二次增压集气站单站配产调整试验,目前已有13座集气站完成试验,验证了短期提产6%的可行性。在压缩机投运之前,该厂已编制好投产生产制度及工艺制度制定指南,截至目前,已完成15座集气站二次增压方案,同时制定了压缩机多工况异常停机的生产预案,建立了单站生产情况跟踪表,保证二次增压投产期间生产制度科学、平稳、可持续。
  冬季施工很苦,钻井更是难上加难。采气一厂积极从员工角度出发,不断提高员工伙食质量及物质补贴标准,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员工身心愉悦地投入到“深冬季”施工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