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辽河兴隆台中生界勘探多点开花
勘探与钻采工程

辽河兴隆台中生界勘探多点开花

2018/1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陈古6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陈古8井、马古15井见到良好油气显示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31]10月26日,从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传来捷报,由这个院部署在兴隆台构造带的重点探井陈古6井,于中生界3732.3米至3783.1米井段,压后5毫米油嘴放喷第4天日产油50吨、日产气5902立方米,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
  陈古6井的钻探成功,进一步印证了辽河油田在富油气区带周边深化“效益勘探、精细勘探”的理念,为进一步拓展兴隆台潜山带中生界的含油面积、扩大兴隆台潜山带的中生界勘探成果提供了重要支持。
  陈古6井位于兴隆台潜山带北部陈家低潜山。2017年,经科研人员论证,认为兴隆台构造带为“洼中之隆”,成藏条件优越,具有太古界和中生界双层结构。为此,辽河油田今年专门成立了“兴隆台构造带中生界勘探一体化攻关项目组”,实现对兴隆台构造带中生界油气藏系统解剖、获得规模效益优质储量的目的。在此基础上,辽河油田在兴隆台中生界构造带整体部署10口新井,并优选兴古7-4等6口具备条件的老井实施试油。目前,新钻井陈古6井已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陈古8井、马古15井在中生界见到良好油气显示,老井试油也有多口获得工业油流,使得兴隆台中生界整体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