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录井精准卡层“加深”、“提前”屡建功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录井精准卡层“加深”、“提前”屡建功

2018/10/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19]“你太棒了,随钻精准卡层,结果与完井电测对比结果完全一致!”10月17日,华北录井南阳项目部技术主管对前来汇报的录井队长赞赏有加。原来,负责河南油田东部魏538井录井工作的技术人员用岩屑剖面精准卡层,提出提前35米完钻的建议被采纳,并在井况复杂的情况下,甲方依据录井剖面确定了套管下深和封隔器位置,在节省工程投资的同时,为甲方效益勘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长期以来,华北录井牢固树立与甲方“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理念,坚持以高质量服务获取甲方的信任,在取全取准录井资料的同时,依据高素质录井队伍及长期录井过程积累的丰富录井经验,精准卡层,以甲方利益为重,及时提出加深钻进建议,取得良好的效果。
  张1129井钻至距设计完钻井深10米时开始发现良好油气显示,依据气测录井、地质录井随钻解释判断为油层,建议及时加深钻进。加深过程中,录井技术人员及时实时快速解释判断储集层含油气情况,依据区域含油气分布层位及录井研究成果,及时向甲方建议,该油层为油底留足口袋后不再加深钻进,完钻后地球物理结果证实钻过该层后没有油层,录井随钻判断精准。录井技术人员一加一减,体现出了良好的卡层实力。
  同时,录井技术人员以甲方利益为重,长期坚持以“不多打一米进尺”为工作目标。张1316井是一口大斜度开发井,并且本区地层成岩性差,地层造浆严重,准确判断岩性困难,现场录井人员依据多年录井独创的地质剖面,建立与地层跟踪卡层方法,精准判断每一米地层层位,依据实钻结果判断地层提前,及时提出提前完钻建议,被甲方采纳后节约进尺50米,精准卡层再为甲方效益勘探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