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测井公司两种可溶桥塞获市场入场券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测井公司两种可溶桥塞获市场入场券

2018/10/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9]
  完全溶解时间约8至10天
  降低作业成本和风险
  10月16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测井公司生产测井中心完成直径分别为140毫米和89毫米套管的两种可溶桥塞小批量生产,即将投入现场应用。据了解,这两种可溶桥塞已于9月份通过集团公司可溶桥塞检测权威机构——西南油气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检测,顺利获得市场入场券。
  在由第三方权威机构组织的检测中,可溶桥塞分别进行了座封、常温高压、高温高压24小时连续承压试验及溶解实验。实验表明,这两种可溶桥塞耐温耐压分别达到70摄氏度、70兆帕的设计指标,在温度为55摄氏度、2%氯离子浓度盐溶液下,完全溶解时间约为8至10天。可溶桥塞自带生产通道,较常规可钻桥塞免除桥塞钻磨施工,节约钻磨费用,返排物少,能有效减少作业时间,降低作业成本和风险。
  近年来,生产测井中心加大可溶桥塞的研发力度,从可溶金属材料、可溶(可降解)橡胶材料和桥塞结构等方面开展大量攻关和试验,取得较大进展,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生产测井中心已完成适用于不同套管、不同温度、不同矿化度的系列可溶桥塞的研制及室内试验,可以根据地域特征开展特性化制造,目前正在加快开展第三方检测及现场推广应用,助力油田增储上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