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部钻探精细精准施策“硕果累累”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部钻探精细精准施策“硕果累累”

2018/8/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8-1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侯红丽)8月7日,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日进尺达到1.03万米。在生产高峰季节,该公司通过持续深化精细管理,精准施策,使钻井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为钻井提速提效助力。
  精准施策显成效。公司钻井区块具有点多面广等特点,而施工队伍的素质与能力也有所不同。针对区块、队伍、人员差异特点,克拉玛依钻井公司跟踪追溯钻井队前期施工井完成情况,并依此为区块、队伍量身制订施工计划。在不同区块选树标杆,一批优秀队伍涌现,多次打破区块纪录。
  对于排名靠后的队伍,公司针对管理与技术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区块内分门别类地组织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技术、成本等专项交流活动,同时就存在问题的不同,确定不同的帮扶部门与科室,一对一帮助这些队伍提高施工质量,提高其及抵御风险的能力。截至7月底,该公司整体事故为零,复杂率下降,精准施策模式逐渐完善并显现成效。
  以先进带后进全面提速。根据优秀施工队伍所长,公司认真总结梳理其技术特点,将成熟的工艺和管理经验进行介绍推广,将技术提速与管理提速有机结合,全面推行“进尺杯”和“安全杯”“形象杯”创建活动,建立点面结合的交流信息平台,及时把好的技术、管理经验在区块内推广,架起资源共享、经验互补的桥梁,帮助各施工队伍加快施工进度,提高施工质量。
  目前,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今年已完成进尺86万米,在特殊工艺井占比达54.56%、同比增长3.7%的情况下,多打进尺14.6万米,50217钻井队、50286钻井队分别打破了区块开发井、探井最高日进尺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