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玉门老君庙采油厂措施增产3184吨
勘探与钻采工程

玉门老君庙采油厂措施增产3184吨

2018/8/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5]截至8月14日,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采取各类油井措施111井次,增产量3184吨;投产新井20口,新井日产油46.9吨,确保了原油产量稳中有升。
  进入生产黄金季节,老君庙采油厂以生产管理为中心,狠抓生产组织协调,采用“三剂良方”,全面促进产量提升,打好上产攻坚战。
  技术人员不断加强地质构造研究,精描地质构造。老君庙采油厂就构造形态、断层位置、油气分布规律加深认识,为后续滚动开发打下基础。采油二队针对处在M油藏顶部的区块,地质结构复杂,水淹严重等不利因素,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杜绝笼统注水和强注水。技术组加密现场检查和考核力度,从细节入手,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并采取措施。采油三队为弥补自然保护区环保关停井对产量的影响,深入地质研究,以定向井和水平井为手段控制保护区储量;不断深入对白杨河空白区域的认识,先恢复空白区域周边停产老井以便取准资料,再逐步深入探明空白区域潜力。
  各队站积极加强油水井基础管理工作,技术人员及时对油水井生产状况进行全面会诊。技术人员对重点单井和生产区块进行动态跟踪,针对产量波动大的油井,把好资料录取和取样化验关,制定合理的增产措施。采油一队以采油小措施为手段,进一步延长油水井免修期。针对出砂严重,反复冲砂效果差的井,采用固砂增效剂防砂,防砂后油井多能正常生产,其中B175、G136两口井效果尤为突出,防砂后产量大幅提升。
  全员主动学习、提升管理水平。岗位操作员工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员工利用网络平台,不断交流生产中发现的问题。采油四队建立“生产者说”微信群,生产骨干随时随地掌握生产信息、动态及各类通知要求,并及时做出回应,迅速有效解决生产问题,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让员工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