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精细注水技术惠及老油田620口井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精细注水技术惠及老油田620口井

2018/5/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5-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截至目前,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注水所研发的“老油田精细注水集成配套技术”已惠及胜利老油区620口井,油田分注率由年初的43.2%提高至目前的45.1%,层段合格率由年初的77.3%提高至目前的78.4%,指标显著提升,为胜利东部老油田提高水驱油藏采收率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围绕提高老油田水驱开发质量的需求,结合胜利老油田油藏开发现状及特点,注水所提出了“老油田精细注水技术集成配套及规模应用”项目研究,通过整装韵律层精细分层注水、断块油藏大压差井精确配水、低渗油藏高温高压长效精细分注等关键技术攻关,集成化配套不同油藏不同井况标准化管柱以及提升地面注水系统效率,形成东部老油田精细注水系列技术。项目自2017年开题以来按计划高质量运行,目前已完成全部研究内容,进入大规模推广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