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河南油田降本增效“开花结果”
勘探与钻采工程

河南油田降本增效“开花结果”

2017/10/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19]从今年年初至今,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坚持把开展动态参数优化、实现节能降耗工作当作“四个增效”主要抓手,重点围绕单井日常生产数据及单井分析会、综合制定单井生产优化方案,从而让降本增效“开花结果”。
  为牢牢抓住产量效益主动进攻权,该管理区一手抓低成本发展不放松,一手抓点滴效益油提升不让步,寻找一切可以降本的生产环节和节点空间,有力助推了提质增效工作步伐。该采管区为了加快调平衡优化工作实现节能降耗目标,本着“可调井优先、作业井及时、不可调井治理”的思路,以一步一步的递进“阶梯”状,有计划地平稳推进,见到明显成效。如,今年1—10月以来,该采管区实施动态参数优化工作,共实现综合节电98.47万千瓦时。其中,在实施调平衡工作中,共优化84井次,安装尾平衡2井次。在优化集输管网方面,把10-20电泵井管线串接至H9-207井串联生产,仅用20米管线,减少投资16.61万元。在优化抽油机配件方面,调配使用抽油机2台,减速箱3台等工作,减少材料费15.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