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国内会议  >  本会召开的国内技术交流会
技术交流
国内会议

本会召开的国内技术交流会

2017/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大型国际会议和国内专业技术交流会

大型国际技术交流会:
  1、2007年4月,在北京与香港兆凯公司联合主办了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来自国内、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的3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98名代表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2、2007年9月20日,在京召开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来自亚洲、美洲、欧洲和大洋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余人参加了本次的会议。
  3、2007年9月,与中国石化出版社和英国康贝阿伦出版公司共同举办的“2007北京国际炼油技术进展交流会”。
 国内技术交流会:
  1、2011年3月18日,2011石油化工重大工程仪表控制技术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
  2、2007年10月19日,研究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在成都组织召开了“2007天然气高效利用专题研讨会”。蒋长安主任主持,四川石油管理局李爱民副局长致开幕词。
  3、2007年9月13日在乌鲁木齐组织召开了液化石油气(LPG)纤维膜脱硫醇技术交流会。
  4、2007年7月,我会海洋石油和石化工程专业委员会举办“2007年度学术报告会”
  5、我会组织召开了加热炉声波测温技术交流会,有中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中国SEI)、中石化科技部、南京金炼科技有限公司、美国SEI公司和陕西午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近20个单位代表参加。该技术系美国SEI公司开发,其特点是可精确测量加热炉辐射室各点温度,误差在1.5%左右,可防止炉管结焦,延长操作周期,提高炉热效率等。中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和上海高桥石化公司对该技术很感兴趣,会后经过我们研究会的努力,先由美方赠送一套(价值160万美元),在上海高桥石化公司新上的焦化炉上试用,现已完成了设计联络,产品已运到现场。
  6、组织召开了石油和煤化工仪表与控制系统煤制油自动控制技术交流会。来自石化厂、油田、设计院的70多位仪表自动化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介绍了《十一五》石化有关仪表方面的发展规划、介绍了煤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的发展方向,以及有代表性的新型仪表,还参观了远东仪表公司与美国罗斯蒙特合资的变速器生产组装线和精加工车间。代表们围绕石化仪表与控制系统的应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举办技术培训班:
  1、2007年12月,举办了“《油气输送管道穿越工程设计规范》宣贯及输送管道设计与施工验收常见问题释疑培训班”
  2、2007年11月,组织举办了“全国石油化工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监督及竣工验收标准培训班”。
  3、2007年12月,举办了“石油化工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及深度规定研讨班”。
  4、2007年9月,举办了中国石油、石化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及项目管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