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讯:有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海洋油气国际会议”于2011年4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吸引了中外业内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长阎三忠致开幕词。开幕词中他首先欢迎远道而来的国内外海洋油气专家、学者和参加会议的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界权威机构对本届会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交流  >  国内会议  >  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2011
技术交流
国内会议

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2011

2015/6/23 9:11:4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本会讯:有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海洋油气国际会议”于2011年4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吸引了中外业内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理事长阎三忠致开幕词。开幕词中他首先欢迎远道而来的国内外海洋油气专家、学者和参加会议的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界权威机构对本届会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主持了开幕式。他指出,2010年作为我国“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原油产量首破2亿吨大关。而其中新增原油产量的80%来自于海洋。今年是我国“十二五”的第一年,第六届海洋油气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会首先由中国海洋总公司的代表张位平先生作主题发言,总结了我国“十一五”海洋油气的发展成果和“十二五”发展目标,以及向深海进军的战略举措。
  三天的会议,中外专家学者洞悉海洋油气最新发展动向,透视合作机遇,探索核心技术,研究产业风险和管理服务,共同交流了当前国际海洋油气产业,尤其是中国海洋油气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周边国家及地区发展海洋油气事业的先进技术及成功经验。并就油气产业目前重要的发展态势,市场战略走向,项目投融资,国际合作。深海勘探与生产技术,海洋工程等相关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国际油气市场发展的趋势以及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进步,海洋油气依然是未来国际油气资源的重要来源。亦是中国未来能源领域极其重要的、亟待提升的产业。目前,全球己有100多个国家在进行海上油气勘探,其对深海海底勘探的有60多个国家。深水、超深水海域由于勘探难度大、潜力大、油气资源丰富,继续成为全球海上油气勘探热点。海上油气产业高投入、高风险、高技术的特点对从事油气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都提出了世大的挑战。
  随着我国政府更多的政策扶持和对外合作的进一步扩大,国内外的海洋油气能源机构都将面临一个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如何把握这个机遇。已成为国际油气行业深思的问题。
  中国海洋油气国际会议是一个旨在探讨海洋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发展促进国际合作与技术创新交流的年度盛会。自2006年开始,中国海洋油气国际会议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地举办了六届。在中国海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大力支持下,打造成了一个战略性与技术性并举的高峰论坛,对推动地区海洋油气产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会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