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报2011年9月27日]"既要做工程技术服务的龙头,也要做节能降耗的龙头"。吐哈井下公司以强有力的事实兑现了这一承诺。今年前8个月,公司实现节能246吨标煤,节水15800吨,节能节水量分别完成了考核指标的123%和158%,超额完成全年节能考核指标。
为提高节能消耗水平,吐哈井下公司不断应用新技术和新设备,围绕降低水、电、气消耗大做文章。在新建公寓安装智能水控一卡">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吐哈井下多措并举降能耗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吐哈井下多措并举降能耗

2011/9/29 10:02:5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1年9月27日] "既要做工程技术服务的龙头,也要做节能降耗的龙头"。吐哈井下公司以强有力的事实兑现了这一承诺。今年前8个月,公司实现节能246吨标煤,节水15800吨,节能节水量分别完成了考核指标的123%和158%,超额完成全年节能考核指标。
  为提高节能消耗水平,吐哈井下公司不断应用新技术和新设备,围绕降低水、电、气消耗大做文章。在新建公寓安装智能水控一卡通,实现刷卡取水,在公寓供电线路安装断路器和节电器,实现集中供电,杜绝违规用电。根据生产实际,在熔蜡车供油管路加装流量计,高压热水代替汽油清洗。截至目前,公司共节约柴油30余吨。食堂供气管路安装减压装置,天然气用量同比降低8%。
  今年年初以来,井下公司升级油料管理系统,增加网上查询功能,及时准确掌握车辆燃油加注情况,提高了油料管理精细度,杜绝了燃油流失。同时加大考核力度,细化定额管理,奖省罚超。吐哈井下公司通过加强能耗定额管理,油耗定额下降了5%,其中小修队伍作业机平均油耗下降了2.1%。
  在优化运行方面,吐哈井下公司通过实施在绿化管网安装计量装置、下达浇洒道路及绿化用水定额等措施,提高供水效率,降低用水消耗。同时,对院内绿化业务进行外包,对原有绿化植被重新改造,减少绿化用水。
  为不断巩固提高节能节水的水平,今年年初以来,井下公司先后完善制定了《节能节水管理规定》、《节能节水考核细则》、《设备油料消耗定额》等管理制度及11项定额指标,使油耗定额覆盖率由原来的78.16%提高至现在的95%,实现了以单耗控制总量,各项用能用水指标纳入员工考核范围,年终考核兑现。节能节水工作有了严格配套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