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川东钻探机械厂设计的清污分流机泵房架初见成效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川东钻探机械厂设计的清污分流机泵房架初见成效

2010/5/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四川石油报2010年5月15日]  “根据当地气象数据,经测算,我们这口井减少污水处理1000方以上,下大雨时也不用担心污水管堵塞了。”5月7日,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设计所等多家单位在天西001-H1井现场考察由川东钻探公司机械厂设计、生产的清污分流机泵房架使用情况,川庆70570队队长陈思国正在向验收人员分享其使用情况。
 据陈思国介绍,原有机泵房架的雨水流到地面后,会与地面废油混合进入井场污水收集系统,最后流入污水池,会增大污水量,加大工作难度。这种新型房架通过增加房架雨水收集、汇流、排水装置,将604平方米的井场房架未受污染的雨水汇流到密闭管路,直接排入井场外,既减少了污染,又降低了工作难度。
 据了解,模块化、轻便化、排量大、便于安装和运输正是此新型机泵房架的优势。
 川东钻探公司机械厂技术人员表示,将继续改进设计,在下一个配套井队,提供减污性能更好的房架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