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齐鲁石化加强控煤措施确保锅炉烟气达标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齐鲁石化加强控煤措施确保锅炉烟气达标

2010/5/1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5月17日]  齐鲁石化在开展清洁生产工作中,认真结合山东省淄博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要求,积极开发低硫煤炭资源工作,确保热电厂锅炉烟气二氧化硫达标排放。
  围绕着热电厂锅炉烟气二氧化硫达标排放问题,5月10日,齐鲁石化召开了计划部、安环部、物装中心和热电厂等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热电厂汇报了分质储煤、分质上煤以及在配煤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效果;物装中心汇报了今年以来煤炭采购情况,特别是在开发低硫煤炭资源方面所做的工作;安全环保部传达了当前的环保形势,热电厂5-8号锅炉烟气二氧化硫排放面临的严峻形势,强调了下一步控煤措施,确保热电厂锅炉烟气二氧化硫达标排放的重要性。
  齐鲁石化要求,物装中心要加强信息沟通,提前将在路煤炭的信息通报给热电厂,以便热电厂提前制定卸煤措施,为分质储煤和上煤奠定基础;尽量采购硫含量在1.5%以下的煤炭,严格控制硫含量在1.8%以上的煤炭进厂量。储运厂要严格按照煤炭发车地点进行对位,将同一发车站的煤炭车辆对在一起,以便进行分质储煤的卸车。热电厂要细化分质储煤和上煤的措施,明确各岗位职责,制定操作程序,完善运行操作记录;建立健全储煤场煤炭进出和储量台账,及时掌握储煤场的储煤现状;从现在开始调研5-8号锅炉烟气脱硫装置,通过技术进步等工作提高脱硫效率,以满足淄博市政府更高的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