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港东联合站水质达到排放新标准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港东联合站水质达到排放新标准

2010/5/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0年5月14日]    大港油田采油一厂港东联合站5月10日生产日报显示,经改造后的污水生化处理系统处理,氧化塘污水外排主要指标COD持续保持在50毫克/升,不仅远低于国家规定的120毫克/升二级排放标准,而且满足《天津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规定的60毫克/升新要求。这标志着大港油田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工作跃上了新台阶。
  作为国家级污水排放口的港东联合站,日排放污水5000立方米左右,经该站氧化塘处理后的污水达标排放至渤海湾,对维护渤海湾沿岸的生态环境至关重要。去年10月,大港油田公司对港东联合站污水生化处理系统实施改造,今年1月该系统投产运行。
  在每日加强水质化验和监测的同时,采油一厂定期接受采油工艺研究院和大港区环保局等环保监管部门,对该站污水水质进行化验分析与检测,以确定水质状况并依此对工艺进行调整,保障各项污水外排指标在合格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