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安庆石化供电标煤耗创新低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安庆石化供电标煤耗创新低

2010/5/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5月14日]    怎样使供电标煤耗降下来,提高热电装置运行水平?安庆石化的答案是,对标先进,强化精细管理,优化装置运行,推进技术攻关。今年3月,安庆石化供电标煤耗下降到348.87克/千瓦时,是该公司热电板块的历史最好纪录。
该公司有4台大型高温高压煤粉锅炉,年耗煤量在100余万吨。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该公司去年底专门组织相关人员到高桥、扬子、仪化等兄弟单位调研,结合集团公司热电专业竞赛,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他们将总部6项考核指标分解为150余项小指标,对重要指标设立月度专项奖,实现以小指标保大指标的目标。
根据炼油、化肥、腈纶等板块高负荷运行的要求,该公司及时调整热电负荷分配,使热电机组凝器真空度达到94.08%。他们还建立吨汽装置用电耗控制标准,对27台低压变压器实施耗能监控,每月可节电2.5万千瓦时。
该公司还与大专院校联合开发出“热电标煤耗计算分析软件”。操作人员可以用表格或图形显示每日统计数据,并进行查询比较,便于员工在第一时间调整工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