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金陵石化技改项目增效益重环保双丰收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金陵石化技改项目增效益重环保双丰收

2010/5/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5月14日]  金陵石化炼油一部Ⅱ催化裂化装置汽油、液态烃脱硫醇单元尾气治理技改项目是总公司为保证催化裂化装置汽油、液态烃脱硫醇单元尾气合格排放、减轻环境污染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装置产生的脱硫醇尾气首先进入废气处理装置吸收塔,与换热柴油混合进行低温吸收,废气中大部分烃类组分和有机硫化物可被吸收净化,然后废气再经过脱硫反应器碱液吸收反应,使废气中的全部硫化氢组分和剩余有机硫组分脱除。
  此项目自4月15日投产运行正常后,吸收效果良好,装置产生尾气中的烃含量从10.9%降至1.7%,轻烃回收率高达84.4%,而硫含量则从14.8mg/kg降至1.7mk/kg,达到了增加经济效益和保护环境的双赢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