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能源网2009年7月16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的刺激经济计划将会使全球受益,中国不会通过限制外国生产商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做法来鼓励本土企业的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商务部:不会限制外国设备生产商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商务部:不会限制外国设备生产商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

2009/7/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2009年7月16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的刺激经济计划将会使全球受益,中国不会通过限制外国生产商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做法来鼓励本土企业的发展。
  7月15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7月1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不会通过限制外国生产商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做法来鼓励本土企业的发展。
  有记者问:欧美一些商会对于中国最近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做法表示不满,比如风力发电涡轮机组投标全部采用中国公司竞标的方案,商务部如何回应这些商会?姚坚对此表示在全球化的世界,产业链条的联系非常密切。无论是直接中标的企业,还是产业链延伸的企业,都会在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中获得商机。
  他表示,为了促进经济的发展,防止经济出现下滑的趋势,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振兴经济的措施,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内容之一。无论是中国的企业,还是国外,包括美国、欧洲的企业,在这个市场机遇中都会得到重要的份额。
  姚坚还强调,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在节能环保领域有先进的技术,这对于中国下一步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社会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