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安全环保院获首届“创青春”碳中和大赛金奖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安全环保院获首届“创青春”碳中和大赛金奖

2023/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3-01-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志坚通讯员蔡明玉杨川箬)2022年12月28日,在第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安全环保院申报的“耦合碳捕集的绿氢绿氨及绿色甲醇转化技术”,从34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创新组全国金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迈向碳中和:中国青年在行动”,在8个赛区同时开赛,设立创新组、创业组和学术组。大赛提供培训辅导、产业扶持、资金支持、持续跟踪等赋能服务,并举办“碳中和”产业创新创业论坛等活动。经过4个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三轮选拔和全国总决赛,安全环保院申报的“耦合碳捕集的绿氢绿氨及绿色甲醇转化技术”,以首次构建耦合二氧化碳捕集的绿色能源及工业体系,提出制氢新工艺大幅降低碳捕集成本的新思路,获得评委高度认可。
  据介绍,本届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发现、培育“双碳”领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2022年8月,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7家单位在北京共同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