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乌石化水质化验检测方法实现新突破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乌石化水质化验检测方法实现新突破

2022/5/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5-20]5月上旬记者获悉,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为第一起草单位主导修订的国家标准GB/T10656《锅炉用水和冷却水分析方法锌离子的测定》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乌石化公司在水质化验检测的方法建立方面有了新突破。
  该标准详细描述了锅炉用水和循环冷却水中锌离子的测定方法,同时完善了使用范围,增加了EDTA滴定法,使检测人员对标准的理解更加准确、实际操作更加便捷。“目前,锌离子检测方法中因EDTA滴定法标准缺失,造成各实验室所用试剂、操作步骤和计算方法存在差别,测定结果差异较大,对锌离子检测数据的准确性有一定影响,因此该方法急需规范与完善。”乌石化公司研究院水处理技术总监郭景玉说。
  该标准的修订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循环冷却水和锅炉用水中锌离子检测的方法,为实际生产和系统日常监测提供了更加科学简便的测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