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沧州炼化废旧物资在线管理“淘金”500万元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沧州炼化废旧物资在线管理“淘金”500万元

2021/1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5]今年,沧州炼化优化废旧物资处置方案,全面应用易派客平台废旧物资处置专区,实现处置业务全流程在线规范管理,增效显著。截至目前,废旧物资处置销售609.78万元,已到账532.19万元。
  基于易派客处置平台可实现全过程在线管理、永久追溯的实际,今年以来,沧州炼化废旧物资处置业务100%上平台,广泛向现有和潜在购买商宣传处置专区,公开透明面向全国招商。今年,先后有60余家购买商参与竞价,规范了各业务环节运行的同时,充分享受平台收费低廉、服务优良的优势,实现残值变现最大化。
  为达到最大限度增效的目的,沧州炼化创新实施“分类招标、分层销售”处置方法。将废旧物资分为含铜物资、特殊材料等7种价值较高物资和杂铁等价值较低物资,分类招标。按照废旧物资单位价值不同,由高到低开展分层销售。价值较高物资按吨过磅计量,价值较低物资进行整体打包,防止混装。今年正逢装置大修,废旧物资处置规模大增,沧州炼化充分调研市场行情,抢抓废旧物资市场价格高点,提高处置业务、装车计量、运输等各环节工作效率,加速资金回笼,实现创效。
  他们还专门成立底价设定小组,对所有拟销售废旧物资按照物资分类、质量状况、处置规模、历史价格进行比对分析、现场估算,依据权威网站最新公布的废旧金属价格,共同评估确认拟销售物资底价,确保底价设定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