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国向大型新能源气体船市场迈进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国向大型新能源气体船市场迈进

2021/10/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0-13]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与挪威北极光公司成功签订了2艘7500立方米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建造合同。这标志着中国向大型新能源气体船市场不断迈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本项目为全球首制7500立方米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由大船集团自主设计完成,是目前已知签订建造合同中液货舱容最大的专业服务于海洋碳运输与封存的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该船总长约130米,型宽21.2米,结构吃水8米,配置有全球首次使用的特殊材料加工制作的全压式C型液货罐,同时主机配置液化天然气与船用轻柴油两种燃料,船舶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水平满足最严格的要求,通过应用转子风帆及气泡减阻两种创新技术,大幅降低排放水平,提升了节能效果,满足最先进的能效设计指数要求。
  据悉,首制船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交付船东。(记者孔德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