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扬子石化首套火炬在线监测系统运行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扬子石化首套火炬在线监测系统运行

2021/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08]9月25日,扬子石化首套火炬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南京市生态环境局验收,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扬子石化推进绿色企业创建的又一新举措。
  为落实地方政府的高架火炬环境管理办法,扬子石化在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帮助下,于9月在贮运厂液体成品作业区建成首套HR-VOCs(高反应性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火炬在线监测系统,可监测乙烯、丙烯、丁烯等多种挥发性有机物,可测量火炬热值,并采用实时云数据更新,同步生成报表和图表,便于用户和监管部门及时了解火炬气排放状况,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
  该系统是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扬子石化的第一个试点,通过实时上传的数据掌握火炬气排放实况,有效管控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让企业火炬功能回归到应急排放而不是日常排放,对生产尾气应收尽收。
  扬子石化将有计划、分步骤积极稳妥推进其他火炬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做到全覆盖,全力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