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扬子石化巩固绿色企业成果严控装置排污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扬子石化巩固绿色企业成果严控装置排污

2021/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15]进入春夏之后,扬子石化公司结合今年建设绿色企业的标准和要求,通过检查和分析,积极实行清洁生产计划,优化各项参数,强化夏季各装置生产环保管理;他们组织人力调查分析废弃物产生的原因,对各类污染实施从源头、生产过程到转移排放的全程治理,持续巩固近年来创建绿色企业的成果,为装置安全环保运行提供具体目标和依据。
  扬子石化芳烃联合装置系统复杂、流程长、环保管理技术难度大,他们在启动春夏装置运行模式过程中,结合“蓝天保卫战”和“长江生态修复”为核心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持续优化芳烃产品结构和开展清洁生产,促进能源资源循环高效利用;要求广大员工时刻牢记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绿色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此外,针对今年夏季汛情形势,扬子石化芳烃厂提前进行了防汛预案的应急演练,完善了《水体污染应急处置方案》,注重从源头上控制水体污染。
  同时,把清洁生产的措施落实到企业的各个方面,把它列为小岗检和QHSE管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来抓。他们还对清洁生产要达到的效益列出了专门的指标;组织技术人员对明年立项实施的环保改造攻关项目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并把需取得的成果详细整理出技术资料,为进一步评估经济效益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