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中韩石化废旧物资处置费创历史新高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中韩石化废旧物资处置费创历史新高

202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2]近日,中韩石化物资采购中心通过网上竞拍的新形式,处置去年各类废旧物资2000多吨,回收资金近980多万元。
  废旧物资处置工作是公司效能监察的重点监督项目。物资采购中心通过研究,发现以往废旧物资处置过程中存在等级鉴定偏低、结算除重依据不充分、合同签订不及时等诸多问题。他们在2020年,结合物资的不同特点采取了“一单一拍”、“整体打包”、“框架协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竞拍。
  1号气分、2号气分、烷基化、MTBE等四套装置采取整体打包的形式进行处置;变压器、3号地废旧金属堆场及冲洗场废旧金属采取“一单一拍”的形式,共回收处置废旧物资近1050吨;大检修期间,废旧碳钢采取框架协议的形式共回收处置701.3吨;化工片区采取框架协议的形式全年处置废旧炉管、废钢共539.46吨。
  至于大检修期间产生的废剂,物资采购中心提前统筹规划,进行有价回收处置。该中心多次与炼油生产管理部、安全环保部以及各运行部、贵金属公司、处置回收公司等相关单位对接,及时制定处置回收方案。经过近一个月的连续转运,检修现场近1100吨的有色金属废剂全部转移完成。由于及时清理了现场废剂,为检修人员腾出了场地,并减少了危废剂产生的环保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