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十建公司筑牢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管控防线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十建公司筑牢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管控防线

2021/1/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自进入2021年以来,十建公司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古雷炼化、中韩石化等重点建设项目,全力筑牢安全管控防线,保障安全施工,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面对当前项目建设中承受的工期压力、人员压力、成本压力,十建公司切实抓好项目安全管理的主动性、有效性、持续性,通过打造安全管理“硬实力”,将项目建设的“当期安全”变为“永久安全”。
  十建公司通过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组织各项目参建员工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应急演练,牢记安全事故的成本是多么巨大,让参建员工绷紧安全风险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警醒。十建公司做到安全管理“不打无把握之仗”,围绕“抓安全程序管理、提升安全基础工作执行力、强化安全基本功训练”的基本要求,切实将安全管理的硬投入、硬标准、硬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起牢不可摧、攻不可破的安全管控防线。
  十建公司坚持“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理念,坚决贯彻“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的要求,着力促进施工本质安全提升;十建公司以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为主要抓手,聚焦具体施工作业层面,将安全风险隐患遏制在施工作业之前,杜绝“事后诸葛亮”,确保参建员工始终处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中施工。十建公司加大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责任制,杜绝违章指挥,特别是一线施工负责人,管业务必须管风险隐患排查,必须亲自检查和组织落实安全措施,保证每一步施工工序、每一名参建员工都处在安全管控范围内,实现“在我的视野里无人违章”,做到施工过程安全管理“零距离、零盲区、零容忍”。
  十建公司在施工技术创新、工效提升中下功夫,着力实现项目建设本质安全。各项目部通过模块化施工技术创新,让钢结构、设备、工艺管道等专业实现了整体预制、集中焊接、统一吊装的目标,全面降低了施工中高处作业、起重吊装、密闭空间等关键线路上的安全风险隐患。
  目前,十建公司充分发挥技术创新的引领力和装备工效的提升力,全力保证施工本质安全,为实现企业更有竞争力,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