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安庆石化降噪改造治理项目效果显著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安庆石化降噪改造治理项目效果显著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走进安庆石化热电部脱硫控制室,寂静无声,13台DCS控制电脑屏整齐摆放,脱硫、干灰岗位2名监盘人员聚精会神的监视着电脑屏上运行参数的每一个细微变化,不时地用鼠标做出微调优化。
  但在以前,脱硫控制室的情况可不是现在这样。尽管控制室设有双层防噪音门窗,但B套脱硫氧化风机以及真空泵运行时的高分贝噪声却极具穿透力,运行人员在控制室总能听到“轰隆隆”的机器噪音,长时间的噪音干扰不仅给人导致精神疲劳,也容易造成监盘人员精力不能集中,这对安全生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隐患。为此,安庆石化充分利用这次绿色企业创建时机,对公司装置区域所有产生噪音的机泵设备,用防噪材料进行全封闭隔绝改造治理。从今年3月份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历时5个月,终于完成了这次厂际边界降噪改造项目。近日,经环保部门进行厂际周边定点噪音监测,均达到了白天低于65分贝、夜间低于55分贝的改造目标。
  在降噪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部3号机延寿改造和4号炉大修同步进行,作业部努力克服期间检修改造任务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等困难,积极制定各项措施确保3号机延寿改造和4号炉大修顺利进行,降噪改造项目按质量要求安全有序实施。
  各专业、区域工程技术人员全程参与降噪改造施工过程,做好施工场地和运行设备的隔绝;设备所属单位派出专人进行同步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监护,不仅要确保施工人员高处作业、动火作业等高风险工作严格按章安全进行,同时也保证施工过程不影响设备生产运行。
  各区域专业人员在参与改造过程中,对现场影响设备安全运行以及设备检修的一些不合理设计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施工单位根据整改意见在不影响整个改造效果的基础上对部分项目进行了合理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