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吐哈油田深入现场落实环保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吐哈油田深入现场落实环保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下基层排查面对面指导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罗建东通讯员赵红)“我们先去火805H井,看看井场的环保工作。”9月21日,在去吐鲁番采油管理区神泉采油中心的路上,吐哈油田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环境保护科副科长贾立平看见远处高高矗立的井架,决定到火805H井钻井现场。
  “这口井距离火焰山景区比较近,无论是钻前、钻井过程中、还是完井后,环保工作都不能马虎。”贾立平来到井架后的泥浆污水池,仔细查看防渗布是否渗漏、池内有无油污。在金属废料区,贾立平看到,垃圾箱里已装满了铁丝、铝条等废料,还混有一些含油废物,当即提出要将一般固体废物和含油废物分开存放,及时拉运和处理固体废物,并做好纪录,嘱咐井场的安全环保监督和安全员学习9月施行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在神泉采油中心,贾立平得知3号轻烃装置正在检修,对技术监测中心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陈坤说:“我们去装置区,看看检修期间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不打招呼、不约时间、不定地点,哪里有废气、废水、废渣,他们的脚步就走到哪里。这是吐哈油田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的工作常态。
  “只有这样才能掌握最真实的情况,查找到安全环保隐患,才能更加有针对性地指导基层工作,推动油田质量安全环保工作上台阶。”贾立平说。
  走出轻烃装置区,贾立平和陈坤来到神泉联合站墙外的污水干化池,逐一查看5个干化池的储液情况。
  太阳西斜时,贾立平和陈坤又驱车赶往戈壁深处的葡北废渣场。他们发现,场地上贮存的大部分是清罐和钻修井作业产生的油泥。
  一天时间内,吐哈油田质量安全环保部门工作人员马不停蹄,深入到油气生产现场,实地调研油田“三废”产生、收集、贮存、利用、处置情况,面对面指导一线人员,听取基层单位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携手基层员工共同为建设“美丽油区、绿色矿山”担当尽责、贡献力量。